close

提到白內障,多數人都很畏懼吧 不僅讓眼睛看起來不美觀外,還會影響視力,造成生活極大的不便 。以前,大家都以為得白內障是老人家的專利,但現在人普遍過度使用 3C,許多年輕人也得到白內障 而目前白內障的治療方式,似乎只有手術摘除一途。

 

 

多年前我就認識高雄陳征宇醫師,並且觀察、收集資料一段時間,知道陳征宇眼科是極受推薦的白內障手術權威, 於是決定請陳征宇醫師幫我動手術,重新擁有好視力。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8)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找陳征宇醫師看診的情形 醫師正在跟我仔細解釋白內障的形成原因 。我是音響論壇雜誌與新視聽雜誌總編緝,對我來說,除了耳力要好,視力也是極重要的。身為總編需要不停的編輯、校稿與閱讀,視力消耗很大,所以 101 年覺得視力開始暗下來時 ,就從溫哥華打電話給好友陳征宇醫師,並在他的建議下回台 ,經過他的詳細檢查,才確認自己得了白內障。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0)

 

知道得到白內障總有點打擊,但因陳征宇醫師手術成功經驗豐富

術前醫師也完整告知手術的流程、治療方式,使我安心許多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6)

 

為了增加手術成功率與安全性,高雄陳征宇眼科堅持使用最先進的醫療設備。 據陳醫師介紹,診所內採用的儀器設備皆比照大醫院規格, 陳醫師也很樂意讓大家眼見為憑,這台顯微鏡無論是成相效果或是立體感都是陳征宇醫師愛用的地方。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5)

而這台 Alcon CENTURION VISION SYSTEM 更是陳醫師駕馭白內障手術的超跑, 陳醫師形容再硬的白內障水晶體遇到它,都如同削鐵如泥般的輕鬆,大大增加手 術的成功率。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3)

 

想當然爾,我的這場白內障手術非常成功,順利恢復好視力

 

 

但從溫哥華飛回高雄就診的,不只我,還有我太太,不過那是過幾年之後。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7)

那時我早就享受良好視力多年了,而我太太卻因眼睛黃斑部病變而擔心。 我太太多年前已經被多位眼科醫師診斷為黃斑部病變,每天都擔心眼睛一惡化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為此她已經擔心了快 20 年。我建議她從溫哥華回到高雄接受陳征宇醫師檢查,免得一直把這件事懸在心上。

 

 

陳征宇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她以前被其他醫師診斷為黃斑部病變,其實只是以前眼睛受傷留下來的疤,並非黃斑部病變。倒是她的眼睛也已經有白內障問題, 只要手術就可以重獲光明,聽到這麼好的消息,我太太當然決定手術。

 

 

開始手術時,醫師會使用鑽石刀(真的是天然鑽石)進行"完美"的角膜切口 傷口非常小,即使不用縫線也可以自然癒合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

 

陳征宇眼科所使用的手術器械,都是純鈦製成

在頂級醫療設備、權威級眼科醫師執刀下,自然能比較安心

 

 

我太太除了看電視與一般日常用途,沒需要特別用到眼力 。在醫師推薦下,裝置的是愛爾康+2.5D 多焦點水晶體 特點是遠近都能清楚看清,除非看極小文字,否則都不需戴老花眼鏡,這也是陳醫師用過最滿意的人工水晶體品牌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2)

想像一下這麼小的水晶體要注入眼中,還要讓它攤平、對位,醫師經驗有多重要!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4)

陳醫師笑說:「我早就累積幾千隻眼的經驗,更何況有許多病人在別的地方開壞 了,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我身上,怎麼可以辜負他們的期待咧。」

 

 

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順利完成後,醫生會貼上眼罩保護動刀過的眼睛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4)

 

陳征宇醫師非常注重病人”眼力”的生活模式,進而挑選不同的人工水晶體 像我身為總編輯,常需要看非常精細的文稿與評鑑資料,還要看電視影像,醫師推薦裝置的,就是視覺品質最好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並留一點近視度數,可以輕鬆地評鑑精細影像物品以及審查資料 須要看遠時再戴上眼鏡就好,讓”眼力”隨時處於最優質的狀態。

 

 

對高雄陳征宇眼科來說,開完刀的眼睛保護是重要的 ,護士會仔細進行衛教說明,幫助病患快速恢復視力元氣。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9)

 

最後,離開診所前,醫師還親自提醒我太太更多術後的保養細節 非常親切,一點架子都沒有

 

 

 

為什麼要從溫哥華回台灣找陳征宇眼科做白內障手術 (11)

 

我已手術完多年,我太太也雙眼動刀大半年了

日前從溫哥華回台追蹤檢查,我們兩人的視力都非常好,

也都對手術結果非常滿意

 

 

我想,遇到醫德好、技術好、經驗多的醫師真的很重要。最近我們公司協理也因為打羽毛球被球強勁直接打中眼球而出血,導致眼壓升高不退,情況不樂觀。本來經過別的醫院診斷必須開刀,我知道後推薦他從臺北到高雄找陳征宇醫師再檢查一次。經過 陳征宇醫師仔細診斷,找出眼壓不退的真正原因,不必動眼科手術就把眼壓過高的問題解決了。協理見人就說,陳征宇醫師真的醫術高明。

 

陳征宇醫師問診仔細,縝密判斷病人狀況與習慣,隨時進行治療調整 ,讓白內障手術能夠更成功圓滿的用心,是很值得推薦的 。國外的月亮不見得就比較圓,有時只是迷思而已。 畢竟是眼睛手術,執刀治療成不成的後果,影響視力是很大的 。高雄陳征宇眼科的專業讓我跟太太選擇回台就診,再聽過有些朋友談到白內障手術之後的不舒服副作用,更讓我們慶幸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此我很樂意把我跟我太太的就診經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