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缺牙困擾的人,最煩惱的應該就是補牙這件事了。現在提起補牙,一般人想到的就是植牙,不過植牙一來價格較高,二來也有失敗風險,很可能花了錢卻沒有理想效果。而位於台中的權泓牙醫診所採用的植牙手術導板能減輕病患的煩惱,也相當程度地降低植牙的失敗風險。

 

台中權泓牙醫的黃泓傑醫師跟我們分享了一個使用植牙手術導板的案例,一位患者的口腔後方缺牙,因口腔後方視野較小,難以檢視清楚,且患者本身也擔心植牙不成功,所以黃泓傑醫師推薦採用植牙手術導板,以優化患者的整體植牙過程。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3)

 

植牙手術導板有其製作流程,在台中權泓牙醫,首先是請患者拍攝全口X光和3D CT了解口腔狀況,確認施行手術的環境。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1)

 

取得患者口腔牙齒與骨骼的影像之後,黃泓傑醫師接下來會透過植牙規劃軟體找出最適當的植體大小以及植入的位置、角度與深度。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4)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8)

 

而植牙手術導板設計完成之後,接下來會以3D列印技術,直接加工完成輸出。

 

S__12222645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2)

 

 

權泓牙醫的黃泓傑醫師說明,採用植牙手術導板對患者的好處便是定位精準。例如下圖照片上,藍線是植體規劃的位置,白線是植體實際植入的位置,可以看出植體的規劃位置和實際植入位置近乎重疊,代表植體定位精準,降低不少失敗風險。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1)

 

植體規劃位置和實際植入位置不到1mm的誤差值,讓手術也安全地避開了神經(白色植體下方的黑色圈狀物就是神經剖面)。台中權泓牙醫的黃泓傑醫師表示,使用植牙手術導板的好處,是透過3D CT和全口X光的電腦設備的優點,規劃預期與實際執行的結果相當符合,不易有落差,自然提高手術成功的機率。

 

上班族的植牙福音~台中權泓牙醫的植牙手術導板讓人安心又專業(6)

 

一般而言,牙醫師在植牙時會先想好牙套的位置,才反推回植體應該要在哪裡的位置。採取反推的原因在於如果先將植體位置定位,再把牙套裝上去,容易發生裝不上去或咬合不正的情況。只是通常牙醫師會把植牙種植在有骨頭的地方,但是經過了拔牙後的萎縮,通常有骨頭的地方不一定是將來做假牙適合的地方,「反推」植體位置的狀況就像在房間掛一幅畫作,掛上去之前要在牆上釘釘子,假設因為牆壁裡面的木頭需要把釘子釘在某個位置,但釘完之後才發現這幅畫沒辦法掛在理想的位置,這不就糟糕了!而植牙手術導板完全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困擾,讓牙醫師在手術前透過全口X光及3D CT的優點,在術前先將植體位置規劃清楚,之後植體實際植入的位置就會高度符合規劃位置,降低落差,而這也是台中權泓牙醫的黃泓傑醫師推薦採用植牙手術導板的原因。

 

擔心植牙失敗風險?黃泓傑醫師分享植牙手術導板案例讓植牙定位精又準(12)

 

植牙雖然比不上自己的真牙,但如果台中的網友有植牙的需求,特別是多顆植牙時,權泓牙醫的黃泓傑醫師推薦可採用植牙手術導板,以規格精準的全口X光及3D CT分析,再加上植牙手術導板輔助,可以製作出耐用度最高的人工植牙,因此相當推薦給台中地區有植牙需求的網友們。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