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牙周病」儼然成為現代人牙齒問題的重要課題之一,牙周病好發於沒有做好口腔照護的患者,有些人可能工作繁忙,因此疏忽了口腔的清潔,如善化南科工程師,也成為台南遠傳牙醫患者族群之一;其實,牙齒就像一間房子一樣,不只基礎要紮實,平常也要善加維護保養,才能讓環境整潔又耐用。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今天採訪到在台南善化區頗具盛名的牙周專科醫師──倪志偉醫師,為什麼倪志偉醫師會受到台南患者、南科工程師如此愛戴推薦呢?這就要來分享倪志偉醫師的牙周治療理念,倪志偉醫師表示牙周病可不像「補牙」、「拔牙」一樣,來一趟牙醫診所就可以快速得到解決,牙周病需要患者與牙醫師共同努力,除了三個階段的牙周手術治療以外,還要加上患者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牙周細菌才不會因此又復發,牙周病才會有效得到控制,倪志偉醫師表示,很多南科的工程師,經過妥善的治療後,恢復狀況都很理想。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很多來過台南遠傳牙醫的患者都會說「遠傳牙醫和其他診所很不一樣」,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倪志偉醫師出身大醫院,十分理解牙周患者的需求,因此,倪志偉醫師將大醫院的醫療服務,導入遠傳牙醫診所,提升診所的醫療品質,倪志偉醫師比患者更在乎牙周狀況,牙周手術後定期回診,倪志偉醫師仔細檢查患者口腔清潔狀況,並不會只顧治療不顧保養,倪志偉醫師說即使忙碌的南科的工程師們,只要定期回診,牙周病都可以得到改善喔。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台南] 牙周治療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患者和醫師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治療

除了提升醫療品質以外,與患者的口腔衛教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倪志偉醫師在做口腔衛教時,不會用上對下的口氣教學,避免讓患者感覺像是長官下達指令,命令患者刷牙,而是以輕鬆的態度、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同時也讓患者理解牙周術後口腔的保養很重要,不僅是牙醫師單方面的治療,還要加上患者共同努力,才能遠離牙周病復發。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不管是看診時、諮詢時,倪志偉醫師對待患者如同朋友一般,倪志偉醫師看診態度親和,這點其實也是體貼患者害怕看牙醫的同理心,因此,與患者互動盡量以輕鬆、自然方式,回診時,倪志偉醫師也會主動關心患者的口腔狀況,詢問近期是否會口臭、刷牙流血、牙齦腫痛,其實看似簡單的關心,也是可以及早發現牙周病的徵兆喔。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除了上述體貼患者的看診風格,倪志偉醫師專業的牙科背景也是不容忽視的,倪志偉醫師為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並取得成功大學口腔醫學院碩士,曾經到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A.B)臨床研修,擁有任職於成大醫院主治醫師豐富經驗,也曾擔任國防醫學牙周病科臨床講師,專業的牙周病技術背景,受到不少台南善化地區民眾推薦。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專業的學經歷背景,成就倪志偉醫師豐富的看診經驗,接觸過眾多牙周病患者,因此也對害怕看牙醫的患者很有一套,耐心的安撫緊張的情緒,其中常見的族群為老人,倪志偉醫師也表示對待年長者要時時刻刻保有耐心,就好比治療牙周病一樣,牙周病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根治,如果沒有耐心的牙醫師,自然無法陪伴患者走到牙周治療的最後階段。

 

[台南] 牙周治療的好朋友倪志偉醫師:牙周病需要你我共同對抗

有了牙周治療好朋友,善化地區、南科一帶的牙周病患者們可以放心將牙齒交給台南遠傳牙醫倪志偉醫師,遇到牙周病千萬不要慌張,推薦台南遠傳牙醫診所給需要的患者。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