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其實我小時候是做過牙齒矯正的,印象中拔了幾顆牙、花了七萬多塊,在二十幾年前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可惜最後以失敗收場。

 

根據牙醫師的說法,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戴維持器,導致牙齒突出來,迄今我牙齒是整齊了一些些,可是還是有點暴牙,嘴巴也合不太起來,嗚呼哀哉,只能跟老爸說聲抱歉了,不是我偷懶不戴維持器,而是戴維持器真的讓我非常不舒服...而且我也懷疑那位牙醫師是不是真的非常專業...不然怎麼會每次戴維持器都像給牙齒上夾棍一樣,非。常。不。舒。服。

 

但隨著年紀大了,接觸到社會現實,也發現暴牙其實帶給自己不少困擾。

 

一個是暴牙導致臉型不好看,嘴巴總是開開的,自己也沒什麼自信,跟人說話總先存了三分自卑,人家常說「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雖然是開玩笑,但我完全能了解箇中真諦。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另一個是健康問題,牙齒很常不小心咬到舌頭,發音也卡卡的,講中文還好,講英文就容易讓人聽不懂發音。

 

還有一個是牙周問題,我覺得我的右下排牙齒很不好清理,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可能是因為齒顎不正的問題...因此也才動了念頭要「重做」牙齒矯正。

 

寫到這裡也該進入正題了,為了要做牙齒矯正,我算是卯足了勁上網查資料,以前年紀小,網路不發達,親戚介紹一間牙醫診所,老爸就帶我去爽快付了帳,結果卻是失敗收場,雖然不是我的錢,還是難免有點痛,但現在可沒辦法這樣幹,自己的牙齒自己付帳,付帳前倒是得睜大眼睛,交叉查詢各家牙醫診所的醫師學經歷、診所介紹、網路評價...等,也親自跑了不少牙醫診所諮詢,查到後來發現台中西區上誠牙醫診所是一間很...不知道怎麼說?總之是難以評價的牙醫診所,為了避免台中鄉親跑了一趟卻以失望收場,請看以下不要在上誠牙醫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1.收費很貴

 

上誠牙醫診所牙齒矯正收費是14-20萬起跳,如果是分期付款,我起碼要付2年才付得完...也有可能是我比較不會賺啦。哭哭。

 

不過看別人分享,牙醫診所收費主要還是在「一般矯正」和「專科矯正」的差別,一般矯正醫師沒有齒顎矯正專業,牙醫系6年+醫院牙科訓練2年就可以自行開業,而齒顎矯正專科醫師除了牙醫系6年+醫院牙科訓練2年之外,必須額外攻讀齒顎矯正專科3年+取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執照才能開業,等於最少多花了3年時間。

 

其實這也沒什麼啦,就像你大學4年畢業就出社會,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大學6年+醫院訓練2年+專科訓練3年=11年畢業才能出社會的差別而已。

 

另外更別提唐瑋勗醫師是美國齒顎矯正名校畢業的,喝過洋墨水當然不一樣,如果你真的是很在乎C/P值的,覺得專科訓練+美國名校畢業根本不重要的,建議你別去上誠牙醫診所找唐瑋勗醫師,他絕對不是你的菜。

 

2.花太多時間跟病人溝通

 

這點真的不是我在說,去上誠牙醫診所諮詢很累捏...我去諮詢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而且還是在我有先做過功課的情況下喔!

 

在上誠牙醫診所諮詢起碼要過五關斬六將

 

第一關:

櫃台填寫初診諮詢單,這個很平常,每間牙醫診所都差不多。不過印象中上誠牙醫診所的諮詢單有做得比較仔細。

 

第二關:

諮詢師會先確認初診諮詢單內容,然後詢問想來做牙齒矯正的原因,想要改善的牙齒問題,最近牙齒有沒有特殊狀況,有沒有拔牙...等,聽完了之後,諮詢師會分享一些衛教資料,帶你認識一些牙齒矯正的基本觀念,也釐清一些你的問題...等。

 

第三關:

唐瑋勗醫師登場,他會詳細確認初診諮詢單的內容,聽完你的描述之後,他也會提供專業建議,給你一些齒顎矯正的基本觀念,以及可以透過矯正來處理什麼問題...等,不得不說唐瑋勗醫師真的很龜毛耶...後來才知道他是處女座,難怪每個問題都要問得鉅細靡遺,還好他人很和氣,不然我真的會怕,連我定期去洗牙的牙醫診所醫師搞不好都沒有這麼了解我的牙齒了......

 

第四關:

唐瑋勗醫師會請你上診療椅做口腔檢查,然後端詳你的臉部骨骼狀況,有沒有暴牙或戽斗的情況,以及矯正可能帶來的臉型影響...等,大概可以說是第三關的實作版,我起碼在這關就花了半小時以上,說真的我本來只是想來詢價的而已,沒想到唐瑋勗醫師會如此認真...讓我想到我的美國客戶,對合約總是很慎重,在合作前總會花很多時間評估,而不像台灣客戶很多都不照合約走...XD

 

第五關:

在口腔檢查之後,諮詢師也會介紹不同矯正方式的差別和費用,以及後續需要進行資料蒐集的項目...沒錯!一切還沒結束,因為資料蒐集的項目還蠻繁複的,需要檢查很多地方,所以沒辦法在諮詢當天完成,但資料蒐集要先付錢(如果確定要在上誠牙醫做牙齒矯正就會從總費用裡扣除),做完資料蒐集再另外約時間聽醫師的治療計劃,才決定要不要進行矯正......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以上字數約500多字,打完我都累了,更別說之前去諮詢時花費的心力了...所以如果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對時間效率很要求的人,千千萬萬不要去上誠牙醫診所。你真的會怕。

 

3.勞師動眾

 

在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很有可能不只一位牙醫師來看你的牙齒,這邊說的不是你會變成醫療人球,而是上誠牙醫診所和隔壁的敦御牙醫診所都是唐瑋勗醫師與他的快樂夥伴們一起成立的,據說,他們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特別引進美國式的專科醫療制度,特別強調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口腔醫療服務,所以他們有特別的「醫師聯合會診制度」,針對特殊的個案,會安排不同專業的專科醫師來幫你做共同會診,沒錯,跟你在醫院看到的醫師會診很像,只是現在發生在牙醫診所而已。

 

我自己是沒親自遇到,但聽諮詢師說,有些病人問題是單科無法解決的,比方說病人牙齒歪掉,想要拔掉做植牙,但其實是因為他咬合不正,所以才會導致牙齒歪掉,那他可能需要的就是矯正而不是植牙,不然就算植完牙,咬合還是不正,那遲早還是得拔掉...在其他診所可能就直接做植牙了事,但在上誠牙醫診所,沒這麼簡單,他們一定會跟你好好溝通,跟你說明他建議怎麼做,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個部分是我覺得最難以評價的地方,雖然說付一筆錢可以得到很多專科醫師的治療好像很划算,因為重點還是要解決問題嘛!但是醫師聯合會診還是讓我有點怕怕的,也或許你不想來做治療,「可能」還會被告知需要做其它額外療程,那上誠牙醫診所可能不太適合你。

 

結論:

 

第一次致敬我最欣賞的部落客,心中有些忐忑不安,深怕上誠牙醫診所動手開吉,在此要聲明以上都是我的主觀意見,充滿了個人偏見,如果跟你的認知不一樣,請留言告知,將予以修正。另外就是上誠牙醫診所真的是我跟牙醫診所諮詢以來遇到最「特別」的牙醫診所了,所以才想特別分享心得給大家參考,畢竟牙齒矯正費用不是一筆小錢,結果也不可逆,最後還是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牙醫診所,一起重啟自己的新人生。

 

一些上誠牙醫診所的照片: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不要在台中上誠牙醫診所做牙齒矯正的三個理由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