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2)_矯正齒模

 藝人小S(徐熙娣)2002年開始戴牙套,矯正後整個人臉型180度大轉變,也在台灣掀起一股牙齒矯正潮,至今不管男女,依然都是牙醫診所的熱門診療項目。牙齒矯正的方式與矯正技術,也跟著進化,光是矯正器,除了有俗稱「鋼牙」的金屬矯正器,還有能夠兼具美觀的透明牙套。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8)

不論是金屬牙套,透明牙套等矯正器,牙齒矯正的治療時間,大概都需要1年半到3年不等。

面對牙齒矯正這場長期戰爭,患者與醫師配合的默契,就顯得很重要。以齒顎矯正見長的楊鎮瑋醫師,今天就分享三個觀念給正在考慮或是正在進行牙齒矯正的患者,究竟如何能夠讓牙齒矯正的結果更好、更滿意。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6)_矯正前

 

  • 療程前:選擇一位神隊友的重要性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2)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1)

 

楊鎮瑋醫師提到,牙齒矯正是結合技術、工藝、美學的專業牙科項目,因此找到一位兼具專業與經驗的牙醫師,絕對是矯正成功的重要關鍵!而楊鎮瑋醫師在齒顎矯正這方面,除了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也在各矯正技術(LH矯正、戴蒙矯正等)課程上不斷的精進,更是美國DAMON矯正器的專科醫師。

 

但楊醫師也補充說到,所謂兼具專業與經驗的牙醫師,不一定是大排長龍的「名醫」,由於每位患者的口腔、牙齒狀況不同,除了會影響治療時間;牙齒矯正因為一次就得調整全口28顆牙齒,而這位你信賴的「神隊友」醫師,能夠在諮詢過程中,仔細的講解並指出問題所在,討論及分析不同矯正器的優缺點,且提出適合你的治療計畫,並從治療計畫中觀察醫師對於細節的重視度及敏銳度,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牙齒的「知音」才是矯正成功的關鍵。

 

  • 療程中:與神隊友密切合作,充分溝通,才能達到好的治療結果

楊鎮瑋醫師接著提到,牙齒矯正想要收到好效果,與神隊友密切合作是關鍵!每位患者的口腔狀況、矯正預算、適合戴的矯正器,療程長度都不同,也不見得每個人牙齒矯正後,都會有像小S瓜子臉的效果,但只要遵照醫囑合作,牙醫師都盡可能的達到最理想的治療效果。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5)

現在的牙齒矯正,牙醫師多半會先透過電腦模擬,與患者溝通。但牙齒移動的實際狀況,還是與電腦模擬多少有些許差距,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精準。楊鎮瑋醫師提醒,可別以為找到一位「神隊友」,就以為自己整牙任務成功了,必須定期的回診追蹤牙齒矯正狀況,並積極與醫師確認治療進度,才不會誤當了「豬隊友」,把矯正成果搞砸了!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4)_矯正前X光

楊鎮瑋醫師說明,每個人牙齒矯正移動的速度都不一樣,在戴矯正器治療時,一定要很有耐心,別為了貪快,要求醫師趕快拆牙套。楊鎮瑋醫師強調,其實牙齒矯正費用是固定的,醫師不會為了想多賺錢,就要求患者牙套戴久一點。若醫師評估需要延長療程時間,一定有其考量,患者還是乖乖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喔!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3)

  • 矯正後:有了神隊友,自己也別當豬隊友

經過漫長的牙齒矯正後,又能怎樣檢視自己的齒列,是否算是完美呢?楊鎮瑋醫師建議患者可以照鏡子,從牙齒的齒縫有沒有閉合,或是肉眼看平整牙齒時,是否看的到隙縫,再者上、下門牙的中線有沒有對準人中,以及上、下顎在咬合時,每個牙齒是否交錯對齊,另外還有一個最明顯可以檢視的,就是牙齒角度是否有歪斜或是平整,可以從側面看齒列的平整度,就可以檢視就自己牙齒矯正後,有沒有達到當初設定的效果。

 

此外,「牙套拆除後,還是不能閒著!」楊鎮瑋醫師提醒,不論是何種年齡進行牙齒矯正,在牙套拆除後第一年,若想要維持剛矯正完的整齊度,最好除了吃飯與刷牙外,最後持續戴著維持器,之後可視情況慢慢遞減,至少得戴個2至3年,再視情況不戴。可別因為一時的偷懶,而將那些與牙套奮鬥的日子給浪費掉了。

 

楊鎮瑋醫師分享三個觀念讓你的牙齒矯正結果更好看 (9)矯正前後齒模比對

在牙齒矯正越來越普及的情況下,除了必須先找到一位備受推薦,適合自己的良醫,而患者本身的在療程中、療程後的追蹤,也是非常重要,享用擁有一口美牙,可以根據楊鎮瑋醫師的三個觀點,去挑選適合的牙醫師,搭配上適合的治療計畫,加上患者本身的毅力,那麼你將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楊鎮瑋醫師資歷

 

美國紐約大學植牙專科訓練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副秘書長

中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

國際植牙專科醫師學會(ICOI)會員

世界臨床雷射學院(WCLI)副院士

德國Cerec 3D立即齒雕臨床醫師

日本東京齒科大學LH矯正專科訓練

美國戴蒙Damon矯正專科訓練

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牙醫部醫師

新北市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口腔外科訓練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學士

清華大學生醫工程學士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