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牙齒常不舒服,家裡附近的診所醫師建議須拔牙並植牙,以杜絕惡化的可能,植牙欸…這可是件大事情,治療的價格貴鬆鬆,若處理不好失敗了,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當然要好好爬文、研究研究一番

查了好一陣子找到了這間「黃經理牙醫診所」的網站,一開始是好奇診所的名字,原來院長真的叫黃經理欸,太特別了,而這位院長的專長也是植牙,且看起來受過完整專業訓練,讓我好心動,決定試試看留言,沒想到很快收到回音,讓我留下了第一個好印象

依約來到診所,一點兒都不難找,招牌很大很明顯

黃經理牙醫診所外觀0540

診所外觀看起來有三層樓,很現代感

黃經理牙醫診所外觀0541

旁邊看到這間診所還有專用停車場,真是太方便了,若真決定在這裡植牙,下次就可以開車來惹~~

黃經理牙醫診所外觀0542

一樓的櫃檯,大理石的牆面,增加氣派感,診所醫師們的名片整齊羅列,專長及看診時間的資訊都很詳細

黃經理牙醫診所櫃台0547

一樓的等待空間相當寬敞舒適,新穎且很有設計感,打破我對牙科診所擁擠狹小的印象,而且有輕柔優美的音樂相伴,減輕了不少緊張不安感

黃經理牙醫診所一樓0550

還有書報區跟電視欸,讓我等候時也能打發時間長點知識XD~~

黃經理牙醫診所一樓0545

因為是第一次在這裡看診,護士小姐先帶到一樓的獨立諮詢室,有專人服務解說,整個太貼心惹~~

黃經理牙醫診所一樓0549

諮詢師很詳細的了解我的情形後,趁著等醫師的空檔,帶我逛一下介紹環境

 

首先是一樓的專業診療室,哇!是獨立空間欸,真是太尊重病人的隱私了,這種有隔間又半開放的設計,讓人感覺有隱私又沒有壓迫感

黃經理牙醫診所一樓0548

專業的診療椅,整個診療室看起來相當潔淨,診所小姐說手術室是醫學中心等級的無塵無菌空間

黃經理牙醫診所一樓診療椅0552

剛好遇到正在進行助理治療區的感染控制,為了避免患者間的交叉感染,每位患者就診前,都會貼上藍色膠帶,而且是一人一套醫療器械,真是令人太放心了

黃經理牙醫診所護士進行感染控制0578

 

黃經理牙醫診所護士進行感染控制0577

延伸一樓的設計感,二樓的等待空間也相當舒適

黃經理牙醫診所二樓0557

還提供溫馨茶,泡杯熱茶來喝,真是暖心又暖胃

黃經理牙醫診所二樓0558

二樓的植牙手術室,外觀看起來神秘,但相信動手術的患者比較喜歡這種隱密感

黃經理牙醫診所二樓植牙手術室0560

來到三樓,這裡是矯正患者專用的等候室,空間一樣窗明几淨,而且還有許多矯正的專業文件、圖表供參

黃經理牙醫診所3樓矯正專用診間0566

太特別了吧!這是植牙治療室的空間,普普風的設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感受藝術氛圍,減少治療時的不安感

黃經理牙醫診所3樓0563

最後,也是最重點的,就是我這次來的目的,關於植牙的諮詢,雖然植牙在台灣已經很普遍,但還是有失敗的案例,因此事前的評估相當相當重要,並且醫師一定要充分告知費用、風險、及配套的治療計畫,才能較讓人放心

在檢查並評估我的狀況後,判斷我的牙周組織情形及齒槽骨基礎是健康的,可以後續接受療程,只是術後要小心維護傷口

過程中還照了X光片,而且跟我之前看牙醫不一樣是穿了兩件式的鉛衣,護士小姐是說這樣可以降低X光劑量,拍攝一張全口X光片,X光劑量只有傳統的1/10,約是看電視3分鐘的劑量,嗯…果然電視不能看太久(誤)

整體而言,醫護人員的親切、診療空間舒適的確加了很多分,但最重要的醫師專業性、審慎評估的耐心還有診療室的感染控制,之後就在這裡開始我的植牙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