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健康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嚴重影響著生活品質。但是很多怕痛的人寧願忍著牙痛也不願意看牙醫,其實這都是「牙科恐懼症」使然,尤其是需要植牙的患者,一旦聽到要動手術而擔憂、怕痛,就對植牙更加退避三舍了。

 

幸好,現在的植牙技術更進步了、植牙過程更舒適無痛了、傷口癒合的恢復比起以前也更快速了,對於怕痛的我們就可以降低對植牙抱持著莫名的恐懼感了。

 

患者多來自三重、蘆洲和新莊地區的新北牙醫,便為害怕植牙的患者準備了七大法寶,植牙七合一的新型技術能幫助怕痛的患者更願意接受植牙:

 

一、高壓氧植牙:在大三重地區還有新莊一帶多數牙科診所尚未引進高壓氧的現況下,三重新北牙醫已經採用高壓氧技術來為三重、新莊的患者植牙。所謂的高壓氧是讓患者先進入高壓氧艙呼吸高濃度的氧氣,如此一來,高壓氧使細胞內的氧氣濃度得以增加,便能有助於傷口復原、減少感染的風險,也可減少術後傷口腫脹的疼痛感,是怕痛的患者的一大福音!

 

二、TCI舒眠麻醉植牙:TCI(Target Control Infusion)已經是國際公認的牙科麻醉技術,它只有全身麻醉的1/3劑量,屬於一種淺層麻醉。三重新北牙醫使用TCI舒眠植牙,讓患者在手術過程中不會聽到鑽牙聲、也感受不到手術的動刀過程,好處是能幫助怕痛或心理恐懼的患者保持鎮靜,在舒眠的無痛無懼下順利完成植牙手術,不僅如此,還能讓醫師能夠更有效率的完成植牙手術,提高植牙的成功率。

 

三、微創植牙: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最大的差異在於傷口的大小,微創植牙是一種比較新穎的植牙手術方式,也可稱為「不翻瓣植牙手術」。一般傳統的手術方式,是把牙齦劃開一個傷口,翻開牙齦露出齒槽骨表面,再放入植體後,再將牙齦縫合起來;而微創植牙便不需切開牙肉,直接植牙位置上鑽一個小孔即可,相較於傳統的手術方式,差別就在傷口大小,微創植牙幾乎不太會流血,也就沒有令人恐懼的縫線,術後患者的腫脹、不適感也降低很多,但仍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狀況與患者討論後才施作治療,若是本身口腔條件不佳的患者,建議先治療患部,再考慮微創植牙。

 

 

四、各式雷射儀器設備:雷射治療主要針對軟硬組織的治療,相對於傳統的方式,雷射治療更可以降低患者的不適感,例如:水雷射可用來切除牙齦組織,在接受治療過程中不會產生熱及震動,也不會聽到傳統鑽牙機的尖銳聲音,而患者的傷口更小,並大幅降低流血量和疼痛感;光動力雷射主要是針對植牙術後傷口的癒合並舒緩疼痛,在植牙過程使用光動力雷射,可以有效殺死細菌、達到快速消炎、有助傷口癒合的效果,光動力雷射除了運用在植牙之外,常用於治療口腔疾病、牙周病。

 

五、止痛針:止痛針為一種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主要成分為COX-2,COX-2具有良好的抗炎、鎮痛等療效,植牙手術前施打止痛針,立即在7-13分鐘內就可以有效地緩解70%的疼痛感,而且藥效可以維持6-12小時,而止痛針副作用很低,不傷腸胃、肝腎。

 

六、值得一提的是新北牙醫的無菌正壓手術室,無論是任何治療首重安全性,因此治療中的風險管理格外重要,植牙手術也不例外,為了降低植牙過程中傷口感染的風險,三重新北牙醫非常著重環境設備的無菌要求,使用無菌正壓手術室,同於醫院等級的專業設備,進行手術時,在等同醫院手術室無菌標準的環境中,避免傷口被細菌感染,人員進出受到嚴格管控,降低感染風險。

 

七、3D立體全口斷層掃描

在患者進行雷射植牙手術前,必定會先照3D立體全口斷層掃描來診斷口腔的健康狀況,若有牙周病的患者也會先進行牙周手術的治療,如此便能確保植牙的成果。郭醫師認為植牙術前評估可以有效地提供手術的成功率,每個病患的口腔狀況不同,術前一定要針對齒槽骨厚度、牙周組織健康與否,進行完整的評估,才能降低失敗的風險。

 

選擇專業的植牙專科醫師妥善完成前置手術

很多患者不了解為何植牙需要多次的手術而心生恐懼,事實上這些植牙前的前置手術的確必要而費工,軟組織、硬組織都需要經過重建,目的是要讓植體能夠長期維持健康穩定,如果患者患有牙周病,就算植牙成功,日後也會衍生諸多問題,新北牙醫郭醫師認為植牙前應該要先做好牙周組織妥善處理,若是齒槽骨萎縮,則可透過導引骨再生增加植牙成功率,好的工程必定要打好地基,並不是缺牙只要植牙就好,有了完善的牙周診療計畫,才能幫助植牙患者讓牙齒使用期限更長久。

 

除了植牙前牙周妥善的治療,挑選一位植牙專科醫師更為重要,雖然現在植牙已是普遍的牙齒治療,但醫師專業的學術背景以及執業多年的經驗,才能確保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療品質,郭醫師專業的技術備受肯定,診所內擺放了大大小小郭醫師植牙證書,患者可以安心到新北牙醫治療。

 

儘管新北牙醫位於三重,但來自蘆洲和新莊一帶的患者也很多。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三重新北牙醫的植牙技術令人安心,讓三重、蘆洲、新莊等地的患者願意主動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如果您也在三重、蘆洲或新莊一帶居住或工作,不妨讓三重新北牙醫成為你的牙齒的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