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日愛吃美食又疏於照顧牙齒

所以有顆牙齒已經搖搖欲墜

從小照顧我的牙醫師說該拔

並且要做假牙

不過他只會做牙橋

價錢也比較便宜

但是補一顆壞的卻要磨掉兩顆健康的牙齒

我的牙醫師表示我的情況較不適用

所以我決定改採新的植牙技術

 

但目前植牙動輒七八萬元

甚至還有到幾十萬的

都不是個小數目

最重要的還是那是——植牙

植體要和自己骨頭結合

如果不處理好感覺「痛起來是會要人命」

 

因為本身理工科的關係

又有機械材料工程的工作經驗

所以尋覓一間專業的牙醫診所

就是這些日子朋友口中的龜毛大作戰

 

首先,最方便的就是尋求google大神的協助

輸入「植牙」後出現的一長串資料

還有到圖書館參考一堆跟植牙有關的雜誌書籍

其中讓我比較在意的,除了植牙的價錢之外

就是在翻商周1339期時看到的2點:

1.全台一萬多個牙醫,僅不到4%擁有植牙證書

2.植體魚目混珠,韓貨偽裝名牌貨,「身價」差很多

 

看資料說很多牙醫師只有在國內或國外短期進修植牙課程的證書

在進修時好像也沒有真正有執刀的「實戰經驗」

進修結束就上手術台……

這種治療品質用想的就知道一定不會好

而植體依不同國家生產,品質也有差

歐美廠牌的因為研究已久

在這方面也較有經驗

所以價格相對會比韓國或其他地區生產的植體高

但品質相對也更令人安心

所以在查遍我可以找到的植牙資訊之後

更加深我要找個好牙醫的信念

 

就這樣,光是爬這些資料就花了我好幾天時間

不過,找的時候網路其中一個名字吸引我的注意——黃經理

這名父母親希望他當經理的人不但當了醫生

而且還是美國紐約大學生物材料研究所碩士

跟美國紐約大學的人工植牙及牙周病專科醫師

還有美國David B.kriser 醫院的人工植牙部醫師的經歷

學經歷感覺十分完整,看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

 

所以我不但進一步搜尋了他的資料與著作

也看了他上參加節目接受訪問的實況

看他接受訪問專注專業的神情

讓我決定到台中聽聽他對我牙齒狀況的評估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一樓大廳侯診區的茶水櫃

到台中搭高鐵很快

黃經理牙醫診所在大墩路

招牌十分明顯

在等候掛號時還有電視牆和雜誌可以翻閱

一旁還有義大利咖啡機與飲料都是免費的

也剛好讓我舒緩一下看診情緒

 

看這麼嶄新的裝潢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間新開的診所

不過當我跟隔壁的老先生閒聊時才發現

黃經理牙醫診所在這裡開業已經九年了

但因為裡面實在太整齊也維持得很好

所以很多患者都和我一樣以為他們是新開的

就連二樓諮詢室也是去年底剛改裝完成

沒想到這間牙醫診所這麼注重環境啊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顯微根管儀器

上面這台聽護士小姐講是顯微根管儀器

感覺黃經理牙醫診所的儀器都維持得挺整潔乾淨的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醫師資歷及執照1

抽閒上到二樓看一下環境

這邊有醫師的資歷說明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的茶水櫃

護士小姐還順便跟我介紹這是二樓新裝修好的茶水櫃

飲料也是一樣想喝自己拿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生人勿近的手術室XD

然後這是生人勿近的手術室,哈

 

因為事先預約的關係,很快就輪到我了

先由臨床助理引導我去照口腔X光後

再帶我到二樓植牙諮詢室旁

會由客服人員幫我介紹植牙流程說明

二樓植牙諮詢室旁的休息區牆面上懸掛著黃經理醫師跟診所其他醫師的證照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醫師資歷及執照2

植牙諮詢室裡還放有舒適的沙發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諮詢室1

牆上是黃經理醫師的著作《植牙前必須知道的12件事》的海報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諮詢室2

桌上放著去年商週及今年5月健康兩點靈的植牙相關專題報導

黃經理牙醫診所-人工諮詢植牙 二樓諮詢室 植牙相關專題報導3

當然這些資料我早就看過了

雖然一進這間諮詢室我瞬間懷疑了一下

為什麼植牙就植牙還要弄個諮詢室

但後來親身待在這個環境久了之後才發現

這寧靜的氣氛真的會讓人安心不少

看來是因為重視病人的感受所以才如此安排

 

為我診療的院長黃經理醫師

知道我想植牙後遞上一本「人工植牙諮詢治療計畫書」

讓我著實為他們的慎重感到敬佩

 

但龜毛如我自然要來試探一下這個網路上口碑極佳的醫師

我試著從植體的挑選來印證我之前做的功課

看看黃經理醫師是否跟我預期的產生落差

從為什麼植體是鈦金屬?

螺旋狀的用意是什麼?

目前歷史最久的品牌是什麼?

甚至連骨整合後能承受的耐受力有多高我都不放過

但黃經理醫師不愧是美國正統出身的醫師

他一一說明各種植體的差異性

以黃經理牙醫診所為例

他們使用的植體是NOBEL BIOCARE REPLACE

黃醫師說這個牌子的歷史悠久

所以文獻最多,臨床成功率也最高

聽他講這牌子目前在世界上第一顆植牙還在患者口中每天被使用著

已經50多年了,感覺就是很「勇建」

 

而植體的鈦金屬成分對人體的親和度最高

也早就運用在人工關節上

加上這個牌子的植體表面處理技術領先其他牌子許多

表面的奈米螺旋狀設計在骨整合時分子的結合力更強

自然咬合力會更好,也更適合骨質狀況較差的患者

所以黃經理牙醫診所才會不惜成本使用它

 

聽黃醫師的介紹後我才知道其實植體的世界大有學問

不是兩三天查資料就可以完成搞懂的

我心裡不禁產生對專業的尊敬感XD

而且診所的SOP完全沒話說,跟我工廠的產品線差不多

關於植牙的診療紀錄都在這本建議書中

 

哪裡需要植牙,要補幾顆?

使用什麼材質的植體?

什麼材質的假牙?需不需要植骨?

黃醫師都仔細的為我介紹分析

然後將我的決定填寫在建議書上

 

當然在經過醫師詳盡的解說後

因為學材料的關係

我對於植體的材質需要多長

植牙的手術是怎樣進行等等提出不少疑問

黃醫師倒是挺大方的分享這方面的知識

而且黃醫師講解得很詳細,一點都不會嫌我龜毛

從這邊我也才了解他對於植牙品質的要求很高

這點和我追求完美、實事求是的龜毛性格不謀而合

經過這樣交流後

我才真正體會牙齒的可貴與植牙手術謹慎的必要性

看來這趟來台中是個正確的決定

 

但是現實的還是金額的問題

畢竟專程從新竹到台中黃經理牙醫診所求診

如果沒有很高的誘因

真的很難千里迢迢到台中就診

不過客服的小姐告訴我一個診所到8月底的活動

因為父親節快到了,為了回饋偉大的爸爸

植一顆牙6萬!

這個植牙價格跟北部比起來便宜很多

且用的植體與材料也是精心挑選

由黃醫師親手操刀的品質保證

即便坐高鐵來台中做我覺得也挺值得的

 

雖然目前我的療程還沒結束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

之後只要朋友有牙齒或植牙的疑問時

我都會推薦他們不妨以一日日生活圈為考量

搭趟高鐵到台中找黃經理牙醫診所

包準會有滿意的收穫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