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牙的學問其實很大

我們習慣自己原有的牙齒咬合

感覺自然又舒服

但換上假牙之後

很容易會覺得咬合不如以前的舊牙

所以選擇做假牙的的牙醫師實在是太重要了

牙醫師的經驗將會決定你與假牙的相處能不能有愛

為了做假牙諮詢

我問了幾個朋友

他們推薦我台中豐美牙醫診所的黃煜珉牙醫師

不過想走進台中豐美牙醫診所卻不簡單

因為要先做好入門消毒XD

讓人覺得台中豐美牙醫診所的防護做得很仔細而放心

小地方也不馬虎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6)

 

台中豐美牙醫診所的黃煜珉牙醫師其實就是院長

一進門來我就注意到牆上掛有黃煜珉牙醫師研發護齒牙套的專利證書

可見黃煜珉牙醫師對假牙修磨與處理有豐富的專業素養

有圖有真相!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9) - 黃煜珉醫師的研發護齒牙套專利證書

 

我因為是初診必須先填寫病歷資料

護士小姐親切的為我解說治療流程

不像其他牙醫診所給人很冷漠的感覺

豐美牙醫有種其他地方沒有的人情味

再加上溫馨的室內燈光

我的心情頓時也輕鬆了不少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填完資料後要到數位攝影室做牙齒掃描

據護士小姐說他們很重視術前的諮詢和檢察

療程風險會比較低

也才能給患者最量身訂做的服務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2)

 

這台全口掃描X光攝影機可以拍出牙齒的斷層掃描影像

協助黃煜珉牙醫師了解我的牙齒形態與排列狀況

這種照片我看了覺得有些詭異

不過牙醫師看了卻能說上一口經

我也才知道我的牙齒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問題…

而且經過這道手續

假牙該如何製作才能更得心應手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3) 右上以前根管治療沒套牙套咬崩

 

接下來是口腔衛教時間

由親切可愛的護士小姐擔綱

已經是大人的我還要上這種教刷牙的課有點害羞

我向來是拿了牙刷就橫向猛刷還自以為乾淨過人

在聽了衛教課後也不禁汗顏

原來刷牙的正確方向是要由牙齦往牙齒刷

而且太大力還會傷害牙齒

可見我愛之適足以害之反而做了不少白功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1)

 

衛教課後便進入黃煜珉牙醫師的主場時間

黃煜珉牙醫師先秀我剛才拍好的牙齒影像

並仔細解說我的牙齒狀況如果要做假牙會怎麼處置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5)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席間黃煜珉牙醫師多次強調保留齒質的重要性

畢竟假牙再好,也比不上真牙

牙醫師多點耐心和妙手,就可以盡量保留患者口中的瑰寶

而且為患者保留最大齒質,結構體才穩固

不管怎麼說對患者都有好無壞,也無怪乎黃醫師願意謹慎以對了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7)

 

下面這張照片應該會比較清楚

其實坊間牙醫診所的作法是把牙齒磨小比較好套假牙

但其實保留齒質太少反而讓假牙不穩固

所以黃煜珉牙醫師很為患者著想

仍是以保留齒質到最大範圍

讓假牙更加穩固好用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8) - 醫師為患者保留最多齒質

 

黃煜珉牙醫師和我得出結論後便開始動工

裝假牙前的修磨是必經過程

雖然黃煜珉牙醫師很仔細溫柔的修磨我的牙齒

可這修磨的聲響還是不怎麼悅耳

也只能怪自己不好好保養牙齒了

不然怎也不會走向這一步…

台中豐美牙醫假牙諮詢心得 假牙修磨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4)

 

這次的假牙諮詢經驗很滿意

幸好我選對了牙醫師

如果有想要做假牙諮詢的人

我會大力推薦台中豐美牙醫診所的黃煜珉牙醫師

他是會幫患者保留齒質不遺餘力

總是會為患者著想的牙醫師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