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有蛀牙補牙的經驗,相信不少朋友有補牙後再蛀牙的狀況,或者發生補牙填充物掉落的問題,而如何杜絕這些慘況發生?其實與補牙填充物、醫生技術有著極大的關係,位在台南市東區崇學路上的佳美牙醫診所,就是一家頗具規模、推薦度的牙醫診所,專任牙醫塗祥慶醫師擁有豐富的補牙臨床經驗,與深厚的學術基礎,是台南許多人推薦的知名牙醫師。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在台南佳美牙醫診所服務已久的塗祥慶醫師,經常遇到病患帶著補牙後遺症來尋求治療幫助,對醫師來說,讓病患安心地接受準確、安全的牙科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台南佳美牙醫診所的裝潢完全沒有以往牙醫診所的冰冷感,反而像是一個舒適、高級的咖啡廳、藝廊。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2)

 

在進入佳美牙醫高雅、有質感的大廳前,病患們會先穿過診所精心設計雅緻、人文氣息十足的藝術前廊。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1)

 

生活處處是美學,這理念在佳美牙醫診所的裝潢上到處能看到,診所內每一角落都有迷人風景,哪怕是樓梯、天花板也不放過,小細節都可見設計巧思,而這樣的執著,也符合塗祥慶醫師的補牙治療應用上。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3)

 

塗祥慶醫師說,傳統的補牙填充物多以銀粉、樹脂為主,各有優缺點,銀粉雖然耐用5至10年,且有健保給付,但缺點是與真牙顏色落差大,材質也對健康有著不好的影響,塗祥慶醫生認為非必要的話並不推薦使用。塗祥慶醫生以一位以銀粉補牙,後因想改善牙齒美觀的病患為例。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01 (1)

塗祥慶醫生將原本銀粉補牙處清除,換上Inlay嵌入式陶瓷進行補牙。

陶瓷嵌體顏色幾乎與真牙無差異,且更為耐用。

 

 

再來看看樹脂補牙的案例,樹脂補牙雖然與真牙色差小,但耐用年限少,容易有磨損、掉落等問題,加上無法承受較大的咬合力道,更容易因樹脂本身的特性易熱脹冷縮下產生縫隙,讓患者產生二次蛀牙和口臭問題。如下圖樹脂補牙可看出牙齒中產生的縫隙,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些縫隙中若塞滿食物殘渣會有多可怕。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01 (2)

但塗祥慶醫生說在臨床經驗上現在有更推薦的選擇。在佳美牙醫診所,塗祥慶醫師推薦使用的是最新的陶瓷材質,來進行補牙,因為這是最有利於患者的補牙選擇。使用陶瓷嵌體穩定性高,不易變色,穩定性比去過去使用材質較高。陶瓷嵌體材質更接近真牙,透過塗醫師巧手讓它與剩餘的牙齒完全密合。

 

 

 

為了讓病患能擁有良好的治療經驗,佳美牙醫診所的配合使用的設備都是業界極先進的,像是補牙前的評估,佳美牙醫引進的是芬蘭 PLANMECA數位全口 X 光影像設備,讓醫師能完全掌握病患的口腔狀況,做出準確的診療計畫評斷。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4)

 

塗祥慶醫師說,許多人大概只知道陶瓷補牙的美觀和耐用,但就物理性來解釋,陶瓷補牙的好處相當多,首先,陶瓷具有優異的材質特性,不僅結構穩定,無毒安全也較符合健康原則;此外,陶瓷的顏色、硬度、熱膨脹性與真實牙齒接近,比較不會磨損對應的上下排牙齒,加上使用年限長、抗蛀蝕的效果大大贏過銀粉、樹脂補牙填充物,這也是為何佳美牙醫診所如此推薦使用的原因。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6)

 

擁有不少陶瓷補牙治療成功案例的塗祥慶醫師,對陶瓷補牙有許多心得分享。醫師指出,進行陶瓷補牙前,必須仔細地完全清除蛀牙並進行修整,接著製造精密的牙齒模型,在缺損的部分上製作陶瓷嵌體。陶瓷嵌體的製作一點都不能馬虎,因為稍有錯誤,對病患咬合來說就是一場巨大的災難,而累積豐富製作經驗的佳美牙醫診所,專業備受肯定。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5)

 

陶瓷補牙的最後一步驟,就是將陶瓷嵌體鑲入牙齒,並進行黏著與修整。塗祥慶醫師說,補牙過程中除了技術的重視,治療過程中病患的情緒的安撫也是必要的,身心都必須兼顧治療到,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治療,許多病患都十分推崇塗祥慶醫師對病患的重視,這才是最優質的治療環境。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8)

 

塗祥慶醫師說,不少年長病患因早期接受銀粉、樹脂補牙,其實都容易讓牙齒越補越大洞,加上銀粉、樹脂補牙所造成的敏感牙齒,往往讓牙齦遭受到長期刺激,不僅容易發炎,日後再補率及二次蛀牙率都極高,甚至有可能惡化到需要抽神經,千萬要謹慎看待。因此目前若有病患有此補牙經驗,他都會強烈建議接受陶瓷補牙,在塗祥慶醫師的完善治療下,都能恢復正常的咬食功能。

[台南] 補蛀牙有更好的選擇!讓佳美牙醫塗祥慶醫師告訴你 (7)

 

塗祥慶醫師說,看那些長輩為牙所苦的樣子,就會讓他想起家中的長輩,也許就是這種視病猶親的看診態度,讓佳美牙醫診所不僅是台南東區的推薦牙醫,許多外縣市的病患更是不惜舟車勞頓,只為讓塗祥慶醫師治療牙齒之苦。如此優質的牙醫診所值得你走一趟。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