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牙齒逐漸掉光光的高齡長者來說,礙於傳統植牙的價格過高,但想要擁有正常的咀嚼功能,多數人都會選擇配戴傳統的活動假牙,只是活動假牙限制多,配戴、使用、清潔上都有許多難解決的問題,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

 

牙醫建議,全口缺牙的中高齡患者,如果想要一勞永逸解決缺牙問題,選擇「All-on-4全口植牙」會比活動假牙來得更好用,也能使用的更長久。

 

 

 

牙醫分享配戴活動假牙的患者心得,發現他們最常碰到的四大問題是:

 

. 牙齦不適:隨著配戴時間長,活動假牙施加在牙齦上的壓力增加,使牙齦更加脆弱,齒槽骨流失狀況日益嚴重。

. 口內異物感:活動假牙不適合咬較堅硬的食物。且隨著牙齦形狀改變,假牙愈來愈容易滑落,口中也會有嚴重的異物感。

. 保養不易:活動假牙另外一個不便之處在於清潔,活動假牙每晚都需要拆卸下來進行完整的清理,若是假牙清潔沒有做得徹底,反而容易孳生牙菌斑,反而造成牙齦的紅腫、牙周病得不償失,而All-on-4全口植牙,只要像一般牙齒刷牙和使用牙線清潔,半年回診一次即可。

. 使用年限:多數患者是因為價格較低廉而選擇活動假牙,但在清潔時卻使用酒精、鹽水或醋等浸泡假牙,反而造成假牙變形,或是在使用時間拉長後,逐漸出現不合口的狀況,則需要反覆的將假牙拿回去墊底、修整。

 

 

牙醫師們也經常遇到過去選擇活動假牙的病患,來到診所反應生活上的諸多不變,像是因長年使用導致牙齦變形,日常生活時假牙脫落的尷尬、或是配戴活動假牙後依舊沒辦法正常飲食,只要將活動假牙裝入口內便感到作嘔。

 

甚至有部分活動假牙的病患,後來選擇進行All-on-4植牙,這樣一來一往之間不只花費許多冤枉錢,最讓醫師感到不捨的是,患者過去幾年間生活上的種種不適,不只生理上甚至可能造成心理上的影響。

 

 

如果考量使用年限及上述種種狀況,All-on-4全口植牙才是更明智的選擇。

 

 

什麼是All-on-4全口植牙呢?All-on-4是針對全口缺牙的患者提出的一日重建治療方案,好處包括:

 

. 經濟實惠:全口缺牙的患者,如果是選擇傳統植牙的方式,十顆牙齒就需要植入十顆的植體,但如果是All-on-4植牙,只需要在上下顎各植入四顆植體支撐整排假牙,植體較少,費用自然也較少。

. 不需補骨:利用植體的傾斜角度,藉由特殊力學設計,以及植牙醫師的技術輔助,為牙橋提供穩固支撐力,不像一般植牙須經過漫長的補骨階段

. 一日植牙:扣除掉事前評估的過程,All-on-4植牙實際手術執行,只需要一天即可完成,手術結束後患者就可配戴臨時假牙,當日即可正常進食。

. 保養簡單:All-on-4全口植牙完成後,當日即可進食,而在清潔上就像一般牙齒刷牙和使用牙線清潔即可,只需要每半年定期的檢查以及微調,保養更輕鬆不費力。

 

植牙手術時會搭配舒眠鎮靜麻醉,讓病患不會太過躁動緊張。手術結束後,當日印模完成假牙,術後配戴臨時假牙,就可以開始進食,之後再配戴正式假牙,全口植牙療程就圓滿完成。

 

現在各大牙醫擁有高科技醫療設備及耐心專業的醫護人員,在手術時可以放心許多

 

一間舒適的牙醫診所需要有寬敞的候診區、舒服的空間,讓病患能夠自在的等待,同時緩解治療前的緊張情緒。

 

提供病患最專業的服務。

 

All-on-4療程進行前,牙醫會先了解病患牙齦的各種狀況,同時細心的和病患溝通手術的流程。

 

All-on-4手術進行當天牙技師到診實做了解病患狀況,手術結束後即可配戴臨時假牙

 

 

All-on-4療程結束後,提供病患中間休息的獨立空間,最後只要裝上臨時假牙療程就大功告成了!

 

All-on-4全口植牙不僅是快速有效,口碑出色的療程,在許多患者的心得分享中,都一致認同採用All-on-4全口植牙後,牙齦不再感受到壓力,使用上更為舒適,也不像使用活動假牙時,嘴形會比較突出,外型上更加美觀。

 

還在忍耐活動假牙帶來的不便嗎?不妨試試All-on-4全口植牙,一起體驗全口植牙的好處吧!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