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9%95%B7%E6%9C%9F%E5%96%9D%E7%83%88%E9%85%92-%E5%A3%BD%E5%91%BD%E5%8F%AF%E8%83%BD%E5%B0%91%E5%BE%88%E5%A4%A7-160000195.html

台灣新生報作者:【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2月13日 上午12:00

喝太多烈酒恐縮減壽命。多倫多心理衛生中心流行病學研究員瑞姆表示,一份針對15萬名俄羅斯人的研究發現,每周喝3瓶或更多的烈酒,早逝的機率約為每周喝一瓶以內烈酒者的2倍。

瑞姆指出,研究中的烈酒為伏特加,平均酒精含量為40%。長期喝太多烈酒的確縮減壽命。醫師表示,除了酒精熱量問題,喝太多一般烈酒還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同時對酒精過敏、頭痛者更須注意。

長期習慣喝很多烈酒或高酒精濃度的酒類,易缺乏碘、維他命C、E等營養素,甲狀腺功能易降低,導致不喝酒時體溫容易偏低,新陳代謝速率也就變差,加上酒精屬於高熱量的東西,一公克酒精含有約7大卡的熱量,所以長期過量喝酒的人因為攝取過多酒精,也容易產生肥胖的現象。喝高濃度的酒品時可用水、蘇打水稀釋;香檳或一些水果酒也有7%的酒精。

長期喝高熱量及過高乙醇的高酒精濃度的酒,不只喝了容易醉,還可能出現酒疹等不舒服反應。飲用太多酒精性飲料,反而增加部分癌症的危險,肝臟有問題的人就更不能再到處隨意喝酒,除此之外,罹患糖尿病或是高血壓患者對於每天酒精的攝取量就要有限制。

 


我的看法
我記得小時候常常看到媽媽睡前喝紅酒,我問她她總是會說睡前喝一點紅酒比較好睡對身體也比較好(明明就是自己愛喝 哈哈),看來這個觀念必須修正了。看完這篇新聞我才知道原來酒精的熱量很高還會促進食慾,難怪我爸和他那些酒肉朋友的肚子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看完這則新聞有必要好好回家教育一下我爸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