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手搖杯 糖尿病找上青年

中時電子報作者: 邱文秀 實習記者潘映寒 劉純伶╱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11日 上午6:01
中國時報【邱文秀 實習記者潘映寒 劉純伶╱台北報導】

102年台北市10大死因出爐!癌症連續33年居首位,肺癌也蟬連癌症種類中的第1名,慢性疾病占了7項,自殺則連續6年退出10大,值得注意的是,10大死因中除糖尿病死亡率上升外,其餘均為下降,民眾對於糖尿病應更提高警覺。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室主任李美玲說,102年台北市民死亡人數為1萬6100人,較101年減少297人,每100人中有66人死於慢性疾病。從標準化死亡率來看,在全國22縣市中,台北市僅高於金門縣,為死亡率第2低的縣市。

10大主要死因中慢性疾病占了7項,但惡性腫瘤(占30.6%)仍居首位,其餘排名依序為2.心臟疾病;3.腦血管疾病;4.肺炎;5.糖尿病;6.慢性下呼吸道疾病;7.高血壓性疾病;8.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9.敗血症;10.事故傷害。

值得注意的是,102年台北市十大主要死因中,僅糖尿病患死者年增加1.2%,其餘9項均為減少,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張郁梓說,糖尿病患有年輕化趨勢,除了家族遺傳外,高熱量及西式飲食例如炸雞等,還有愛喝手搖高糖飲料都有影響。

台北市民去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919人,平均約每1小時47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台北市衛生局為降低癌症的威脅,提供婦女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檢查、大腸癌與口腔癌等4癌免費篩檢服務,及提供40歲以上市民血脂、血糖、血壓等免費3高篩檢,並在12區健康服務中心成立糖尿病友支持團體,歡迎參加。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6%84%9B%E5%96%9D%E6%89%8B%E6%90%96%E6%9D%AF-%E7%B3%96%E5%B0%BF%E7%97%85%E6%89%BE%E4%B8%8A%E9%9D%92%E5%B9%B4-220119375.html

------------------------------
我的看法:

其實從以前很多長輩就囑咐說沒事不要喝冰的涼的等等的飲料
因為這些飲料算起來也是垃圾食物的一種
喝多了不僅對健康無益,也容易發福變胖
還會使自己的錢包變得乾扁...怎麼想弊都大於利
所以我認為手搖杯偶爾用來解渴還行,但要是常常喝這就儘量避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