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1)

一旦缺牙,許多牙醫都會推薦病患進行植牙治療,但由於台灣仍未有衛福部認證的植牙專科醫師,所以植牙的術後糾紛常常發生。造成糾紛的主因,在於所有牙醫皆可植牙,只是不夠專業的植牙手術,往往會引發嚴重的後遺症,既然沒有植牙專科醫師,那麼病患到底該找什麼專科的牙醫來植牙呢?

 

我們的建議是,請找牙周專科醫師,而由牙周專科醫師來植牙,最少有三大好處。

 

一、能不植牙就不植牙

很多病患遇到牙痛,都以為把痛牙拔除,接受植牙後即可解決問題,但牙痛的原因眾多,且多數牙痛問題,其實都能經由牙周治療解決。透過牙周專科醫師治療,可以評估是否真的需要植牙,美國波士頓大學口腔醫學院牙周病科臨床副教授、台中敦御牙醫診所蔡安一醫師表示,上帝給人的牙齒都可能被弄壞,遑論牙醫給的人工植牙呢?不論如何,真牙的功能性與咀嚼咬合度,都遠比人工植入的牙齒好,所以如果病患狀況允許,其實能不植牙就不植牙。

 

二、從牙周到假牙全面性的評估

由於許多植牙患者都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病問題,所以找牙周專科醫師植牙,能在植牙前,對病患口腔、牙齒狀態做全面性的評估,並優先治癒牙周病,使植牙地基穩固,植入的牙齒才不易脫落。

 

然而,如果植牙前沒有先做好從牙周到假牙的全面性評估又如何呢?台中敦御牙醫診所蔡安一醫師分享,其實很多時候,資深牙醫光從X光片就能判斷病患先前的植牙手術是成功抑或失敗,因為就像蓋房子之前要先把地基處理好一樣,如果牙醫幫病患植牙前沒有做好全面性評估,甚至連牙結石都沒處理好,就草率進行手術的話,那植牙肯定會失敗。

 

三、術後衛教專業

大部分病患都以為植牙後能一勞永逸,但其實植牙後的術後維護非常重要,若沒有好好注意清潔,會和真牙一樣感染牙周病,情況嚴重的話,不但會造成植體附近的骨質被破壞,人工牙根還可能為此脫落。而擅長口腔衛教的牙周專科醫師,能透過專科的專業性,幫助患者長期維持口腔衛生與牙周健康。

 

台中榮總口腔醫學部前牙周病科主任、台中敦御牙醫診所唐正醫師說,其實多數人都把刷牙想得太簡單了!像他曾有一位病患,雖然已罹患牙周病,但仍堅稱自己有好好刷牙,一般牙醫師或許會放棄治療,或者以強硬態度強迫病患服從權威,但唐正醫師不一樣,唐正醫師請她帶牙刷來後,發現牙刷開岔嚴重。這時,醫師就與她溝通牙刷刷毛的影響性,因為不像一般醫師的指責態度,容易造成彼此嚴重代溝,柔軟、設身處地的態度往往更能讓病患接受,而唐正醫師也會藉此指導患者如何刷牙,因為每個人的牙齒狀況都不同,刷牙方式也該客製化,藉由設身處地親自校正患者不良刷牙習慣。教病患刷牙是門學問,但如何跟患者好好雙向溝通,更是學問中的學問。

 

***

 

牙周專科權威,駐診台中敦御牙醫診所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2)

位在台中的敦御牙醫診所,堅持提供台中病患高品質的全人口腔醫療服務,是許多病患的植牙推薦與首選診所。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3)

敦御牙醫診所擁有台中知名的牙周專科權威醫師─唐正醫師,唐正醫師為留美且在美任職過的牙周病專科醫師,也曾久任台中榮總的牙周病科主任。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4)

總是親切關心病患生活的唐正醫師,非常注重與病患的互動溝通,喜歡用亦師亦友的態度面對病患,不僅牙周病治療有名,植牙技術也相當出色。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5)

敦御牙醫診所的另一位蔡安一醫師,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口腔醫學博士、台灣大學解剖學博士雙學位,更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口腔醫學院牙周病科擔任臨床副教授,是台灣牙周與植牙的權威醫師之一,相較一般牙科醫師更了解人體系統的解剖和生理學,穩固的醫學基礎知識使他有更寬廣和深度的視野,在進行牙科手術時不會被牙科專業所侷限,而能以更整體的角度來思考並規劃治療計劃。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6)

除此之外,蔡安一醫師也非常喜歡跟病患聊天,每位新病人,蔡安一醫師也會花上30分鐘諮詢,不僅清楚說明治療計劃的程序、方向、其它選項優缺點,甚至連治療成果的可能好壞處都會一併跟病患講清楚說明白。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7)

為了讓植牙患者有更好的治療效果,敦御牙醫診所的設備、環境都十分講究,比擬醫學中心,而且所有牙周及植牙手術均在專業的正壓手術室中進行。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8)

正壓手術室以正壓提高手術室空間內的壓力,透過室內外的壓力差,室外空氣無法進來,室內空氣透過HEPA高效率過濾系統過濾,使環境保持無菌、病患可以在良好的環境下接受手術。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9)

所選用的高性能診療椅,能令病患躺臥起來更舒適。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10)

以真空吸取杯來取代一般吸唾器,只希望讓病患有更好的治療品質。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11)

手術室診療椅為無毛細孔診療椅、全手術室牆面都採鏡面設計、甚至連手術室角落都採圓弧狀設計以方便清潔、感染控制...你沒想過的細節,敦御牙醫診所都先幫你想好了。

 

為什麼推薦牙周專科醫師植牙?選擇牙周專科醫師植牙的好處是什麼? (12)

此外,尊重病患個人隱私的敦御牙醫診所,全採用獨立診療室,使病患能安心接受植牙手術,或是牙周病雷射治療。

 

有專業的牙周專科權威駐診,與比擬醫學中心的植牙手術環境與設備,敦御牙醫診所在台中牙醫診所裡極負盛名,深受信賴與推薦。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