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1)

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的前身是上誠齒顎矯正中心,成立於1993年,至今已有近二十五年的歷史。2014年,院長唐瑋勗醫師為了提升專業的品質與服務,邀請了唐正醫師、陳鄭賢醫師、蔡安一醫師等多位具有全人口腔醫療理念的留美回台醫師,將單一齒顎矯正專科診所擴大為全科專業治療的口腔醫學中心-敦御牙醫診所。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3)

唐瑋勗醫師表示,隨著台灣社會生活型態的改變,人們對專業品質的需求更勝,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承襲了美國的家庭醫師與專科醫師醫療分工的制度,甚至把專業醫療分工擴展成全人口腔醫療的概念,以病人為中心,進行全方位的口腔醫療,在治療上不再將問題視為「點」,僅處理單一牙齒或口腔的問題,而是從問題延伸到「線」,找出牙齒問題背後的原因,再擴大到「面」,以病人為中心做全盤考量,讓病人獲得最完善及有效率的照護,這樣的全盤思維在台灣的牙科診所中是相當少見的。

 

【認識唐瑋勗醫師】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9)

唐瑋勗醫師專攻齒顎矯正,曾任美國太平洋大學牙醫學院齒顎矯正科副教授、美國伊利諾大學齒顎矯正碩士、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美國北加州執業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口腔醫學博士,在美國執業八年才回台灣開業。

 

【認識唐正醫師】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5)

唐正醫師專長為牙周病科、植牙,曾為美國愛荷華大學牙周病專科醫師、美國愛荷華大學口腔生物碩士、台中榮民總醫院口腔醫學部牙周病科主任及植牙中心主任,從台中榮總退休後,才來台中敦御牙醫診所就任院長。

 

【認識陳鄭賢醫師】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10)

陳鄭賢醫師專攻牙體復形、曾為美國牙體復形學會會員、美國愛荷華大學牙醫學院牙體復形學碩士,以及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講師,也是台灣網友推薦權威醫師之一。

 

【認識蔡安一醫師】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2)

蔡安一醫師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口腔醫學博士、台灣大學解剖學博士雙學位,更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口腔醫學院牙周病科擔任臨床副教授,是台灣牙周與植牙的權威醫師之一,早期台灣、美國很多植牙醫師都是他的學生。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4)

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除了網羅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之外,也引進並改善美國專科轉診制度,不僅在診所內集結各項專科醫師,讓病人可以接受最專業的治療,而且診所內各科醫師也會進行聯合會診,集結不同專業的專科醫師一起來討論病人的病情,提供並整合各自的診斷治療意見,所以病人不用等待轉診就能接受最完備的治療與口腔保健計劃。

 

【牙科會診的原因】

 

時至今日,牙醫診所專業分科的概念並不少見,但專業分科雖然各司其職,醫師可以更專業地處理病人問題,但有時也會因為科別不同,導致醫師彼此觀念見解不一,而造成治療上的歧見,進而也影響到治療的成果。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6)

一個最常見的例子是發生在牙周病科和假牙膺復科之間,有時以牙周專科醫師的觀點,病人的牙周狀況已允許可以進行後續治療並裝上假牙,但送到假牙膺復科時,假牙膺復科醫師可能對於假牙支台齒可以保留多久的問題持有不同意見,而就算假牙成功裝上後,後續的追蹤治療又該由牙周專科醫師還是假牙膺復科醫師負責呢?因此唐瑋勗醫師才在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推動醫師聯合會診制度,集結牙周、植牙、矯正、假牙等多位領域的專科醫師,期能提供病人最佳的整合治療。

 

【牙科會診的好處】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7)

在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病人牙科問題的診治均由一位主治醫師來負責,遇到特殊狀況,例如須跨科診治的問題時,再安排其它專科醫師一同會診,此一模式的好處是可降低病人在各專科間的轉診頻繁度,減少病人無所適從的困擾,又可以讓病人在需要的時候,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完善及有效的照護,因此備受台中在地民眾推薦,甚至有不少人會捨醫院而到敦御牙醫診所看診。

 

【牙科會診的難處】

 

【台灣牙科推薦】全台灣最頂尖的留美回台醫師 都被網羅到這兩家牙醫診所 (8)

既然牙科會診有種種好處,那何以一般牙醫診所不採用醫師聯合會診制度呢?除了醫師專業和醫療團隊欠缺之外,主因是召集醫師聯合會診或進行治療會議都需要醫師長時間配合,也十分考驗醫療團隊的默契,還有主治醫師的經驗是否允許能夠提供病人最完善的治療規劃。

 

然而,問題的本身不是問題,如何面對問題才是問題。由於每位病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而在牙科治療上也容易遇到很多千奇百怪的病例,醫師在治療時除了專業醫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臨床經驗,但是單靠一位醫師的經驗絕對是不夠的,上誠邦鼎口腔顏面醫學集團堅持把病人的利益擺在第一位,治療時不管遇到何種困難,首先都要避免病人的不適,匯整不同專科醫師的集體智慧,讓病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享受到其它診所醫師需要花更長時間才能累積起來的經驗。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