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Pexels / 文- 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醫生

 

小弟我目前是一個工程師,在竹科販賣我新鮮的肝。在大概一年前,因為不小心跌倒,導致自己的上排門牙有一顆掉落,本來想去台北習慣的牙醫診所做植牙,然而卻因為工作太過繁忙,常常整日都泡在竹科園區,甚至加班到深夜,根本抽不出時間去台北治療……
 


直到前陣子同事說我很白癡,說其實看牙醫根本不需要特地跑到台北,新竹就有一間很不錯的牙醫,無論是醫療資源或是醫師資歷,都不輸台北的牙醫,叫我務必去諮詢看看。
 
在這位好同事的鼓吹(?)下,再加上被他推薦的這間牙醫,距離公司也才不過10分鐘的車程,小弟便挑選了某天下班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驅車前往該診所。
 
先在這邊告訴大家結果,我相當推薦給和我一樣住在新竹的朋友們,水準完全不輸台北地區的牙醫診所,以下我簡單的總結了三個原因:醫生技術、設備資源、貼心服務,和大家分享。
 

 
一進到牙醫診所,便感覺到這間牙醫診所與我以往就醫的診所有著很大的不同,一反其他牙科診所總是充滿冰冷的白色,印入眼簾中寬敞的診所內部環境,是由柔和溫暖的色調構成,再加上護理師親切的問候,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而在診所中,沒有那種在其他地方可能會聞到的刺鼻藥劑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淡淡的清香,整體氛圍輕鬆,像我這種每次看牙醫都很緊張的個性,也能稍微舒緩一下。
 


一、醫生技術
 
牙醫內負責植牙手術的醫師,人非常親切,總是笑容滿面,而且不失專業。
 
在與醫師諮詢的過程中,我才明白,原來看牙醫,不是只要隨便上網搜尋評價不錯的牙科醫師,就能前往,醫師說:比起評價,更重要的是這位牙醫的專業領域,是否能符合自己治療的需求。
 


醫師當時對我說道:「牙科領域中,又分成了諸如兒童牙科、美白牙科、牙髓病科以及口腔外科等等許多領域,每個領域的醫師擁有不同的專長,不能病急亂投醫。」
 
舉例說明,植牙治療是口腔外科醫生的專長,雖然其他牙醫師也能執行,但專業度上還是有差,所以要選當然還是選口腔外科的醫師最好。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幸運,這次植牙的醫師就是口腔外科醫師的醫師(賺到賺到~
 
問了醫師他說在這裡,一般都會由兩位牙醫師來進行植牙,一位是贋復假牙專科醫師,主要負責假牙外觀的製作,另外一位則是口腔外科醫師主掌植牙手術的執行,這麼做就希望能做到專業分工,給病患最好的醫療品質。
 
當天諮詢結束離開牙醫診所後,好奇的上網查詢,想知道這位和藹可親的醫師,究竟是何許人也,結果一查才知道,他不但是被衛福部部定的口腔外科醫師、與植牙相關的學經歷擁有一大串外,真是令人放心!
 


二、專業設備和資源
 


此外,即便診所位處新竹,牙醫內部的醫療儀器可一點都不含糊,在植牙手術上,採用最為安全的「導引式植牙」,簡單來說就是先對我們的口腔做掃描,知道我們嘴巴裡神經的分佈,事前在電腦裡模擬手術的執行規劃好植牙的角度跟深度,最後再做出客製化的數位導引板。
  
使用導引式植牙這樣的手術方法,不但植牙成功率提升,重點是比較不痛!像我這種怕痛的人真的超適合~
 

 

這個就是導引式植牙時,會用到的3D CT掃描設備,聽說光是這一台設備就要上百萬…
 
在第一次的諮詢與醫師談天的過程中,與他分享自己目前在竹科上班,因為工作太忙碌,加上自己原先就醫的牙科診所不在新竹,才導致自己植牙的計畫被拖延了許久…
 
醫師這樣告訴我,知道竹科附近、或者是其他工作忙碌的病患,其實很難在平日擠出時間來牙醫診所。
 


三、貼心的服務
 

因此特別設立了『專案管理師』這個職務,患者可以直接用LINE與專案管理師隨時聯繫,以進行及時問題解答、預約看診、安排和討論療程計畫等等原本需要親自前來診所才能進行的個人化服務。
 
此外,專案管理師同時擁有患者的健康狀況評估、目前就醫目的以及過往相關就醫紀錄等等資訊,簡單說就是比你更了解你的牙齒啦!
 
聽醫師說到這,我真的越來越放心~
 
我終於了解原來看牙醫,真的不用跑到台北,因為在新竹,便擁有一間將顧客的需求全方面照顧到、並默默守護新竹人口腔健康的牙醫存在。
 


這絕對是一間應該要被推薦給更多人知道的牙醫診所,各位小夥伴如果和我一樣在竹科工作(賣肝)、且有牙齒保健需求的夥伴,一定要來    看看!

 

作者簡介- 台灣好醫生
提供全台美食、景點、餐廳、住宿、裝潢、醫院、寵物等好康資訊,蒐羅台灣各個地區,好吃、好玩與名產購物資訊,是台灣地區資訊最豐富的網站!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