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Pexels / 文- 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醫生

 

外地人可能很難體會,雖然頭份在苗栗已經算是鬧區了,但其實牙醫診所的數量還是不如大城市那麼多。在網路上稍微爬個文就知道,像我這種每則評論都認真看的人,就發現PTT鄉民在苗栗板對頭份牙醫診所的評價都蠻兩極的,甚至還有人說寧可跑台北或台中看牙醫哩XD
 

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小時候牙齒不好就常被我媽帶去看牙醫,一直對牙醫的存在恐懼(還有心中的小小排斥),到現在長大,也沒有找到真的令我安心、讓我放心接受看診的牙醫診所,所以我真的很少看牙醫,口腔保健、定期洗牙檢查的作業也幾乎都被擱置XD
 

 
俗話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照三餐使用牙齒,但擺著不檢查又沒特別認真刷牙,這麼多年下來真的出事了,某天起床就開始覺得牙齦內部隱隱作痛...原本想說隔天就會好了,想不到牙痛狀況變本加厲,痛到我不敢咬東西只敢喝水。只好硬著頭皮問我周圍朋友,有沒有推薦的「親切」牙醫(我真的跟他們用力強調親切兩字,粗魯的醫生再厲害我都不要QQ)
 
朋友說最近在苗栗頭份有間牙醫診所蠻多人推薦,裡面的醫師算是苗栗頭份當地態度非常親切的一位,評價跟推薦度都很高,很令人安心。
 

 
在這之前其實我都蠻疑惑,看牙醫不就是件痛苦難熬的工作,到底怎樣的牙醫診所會受到推薦,甚至流傳好的評價口碑?但管不了那麼多,基於我對朋友的信任,還有牙痛的急迫,沒多久我就帶著忐忑的心去報到。
 

 
踏進牙醫診所,裡面的環境還算溫馨和放鬆,些微改變了我原本一直認為牙醫診所氣氛很肅殺,充滿機械吱吱叫(抖~~~)恐怖聲音的環境印象。走進牙醫診所,很少聽到這些恐怖的聲音,護理人員也相當親切熱情,給我的感覺,就是間很溫馨的牙醫診所,好像跟我小時候看的牙醫診所不太一樣,讓我在大力深呼吸後,可以慢慢地放下恐懼感,把自己口腔的重責大任,交給專業又親切的醫師來處置。
 

 
原本我想說因為苗栗頭份不算是大都會區,牙醫診所可能只是簡單經營,應該不具太專業的規模。不同於大家的印象,診所的整體設備不僅很新,也相當完備,我也稍微理解為何他們能在頭份受推薦及賦予高評價。
 

 
護理人員也很親切專業,第一次就診,還會細心的引導患者填初診單,親切地介紹診所環境與就醫流程,讓我消滅了大部分的恐懼感,對於雖然知道口腔保健很重要,但遲遲不敢看牙醫的我,可說是成功地踏出第一步。
 

 
診所內的助理還示範如何正確使用電動牙刷進行刷牙,她說每次刷牙最好要約2-3分鐘,聽到這裡我還頗心虛,我每次都刷超快速不到1分鐘就刷完。
 

 
有一點我特別喜歡的是,牙醫診所內佈置了很多可愛溫馨的圖片,讓人在等待醫師看診前,心情比較放鬆,也舒緩了不少緊張的情緒。
 

 
醫師看診的時候很耐心的說明現在牙齒的健康狀況,而且我覺得跟其它牙醫師比較起來,他比較没有高高在上的態度,人很親和,我覺得他很Q,並且還跟我再三強調潔牙的重要,他提醒牙齒的「日常照護」勝於「牙痛治療」,的確,平時有沒有好好潔牙真的是保持一口好牙的重要關鍵呢。
 

 
整體而言,醫師給人的感覺很溫暖,診療過程中也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雖然上診療台緊張還真的是難免,但我想為了我的牙齒,我也該更勇敢一點了XD
 
來過這裡,我才意識到在地人都很推薦不是沒理由的,醫師持著充分包容病患的理念,面對每個病人,都盡量透過詳盡說明,降低病患的不安與恐懼,之後朋友如果有看診需求,我也會推薦他們的。
 

 

作者簡介- 台灣好醫生
提供全台美食、景點、餐廳、住宿、裝潢、醫院、寵物等好康資訊,蒐羅台灣各個地區,好吃、好玩與名產購物資訊,是台灣地區資訊最豐富的網站!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