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Pexels / 文- 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醫生

 

換到新竹工作以來每天忙得天昏地暗,雖然累但蠻有挑戰性,薪水也不錯,只是每天用咖啡啟動一天已經變成一個日常習慣。
有一次我朋友很認真的問我,是不是最近壓力大有在抽菸,認真的端詳一下我的牙齒,赫然發現超!級!黃!真的是比一年前黃很多,一定是咖啡的關係,我立馬搜尋新竹附近,牙齒美白的牙醫,一想到最近每次大笑其實是一口大黃牙我就尷尬得要死!(奔逃)


我決定秒速到牙醫諮詢冷光美白,因為網路上看來頗多冷光美白的評價,找到一家新竹地區普遍心得不錯的牙醫診所,決定直接殺來諮詢一些相關問題



醫師建議我可以先從噴砂美白開始,因為喝咖啡以及抽菸的關係,牙齒表面附著了一層咖啡垢與菸垢,單做冷光美白的話,效果可能不如預期。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做牙齒美白,所以很多療程我其實都分不太清楚,所以就向醫師問了很多噴砂美白和冷光美白、居家美白的差異。
 
最後我覺得收穫良多,所以就把醫師的對談心得整理分享給大家:
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是不能做牙齒美白的?



醫師告訴我,12歲以下的孩子和孕婦是不能夠做牙齒美白的,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非自然牙,像是假牙、貼片、植牙,是沒辦法做冷光美白和居家美白,因為那不是天然的牙齒,冷光照下去也沒有效果,如果沒有注意到的話,就會出現牙齒顏色不一的狀況,你想想看那個畫面,整口牙齒都很潔白但就獨獨門牙那顆很黃,我自己是覺得那個畫面好像會蠻好笑的XD
醫師建議我可以先噴砂美白去除茶垢,會使冷光美白效果更好。
 
牙周病能夠做牙齒美白嗎?如果是牙齒敏感的人又該怎麼辦?



醫師:牙周病是可以做美白的,但是嚴重的牙周病因為牙根外露的關係,敏感的程度也會提升,會建議先進行牙周治療後再做美白療程。
而像是遇到牙齒敏感的問題,使用美白藥劑的頻率可以修改為2天1次或是3天1次,以降低使用頻率而改善,也可以同時使用一些抗敏產品以舒緩敏感症狀,例如抗敏牙膏、抗敏藥劑。
 
一次的牙齒美白療程大約可以白幾個色階、效果大概又可以維持多久?



醫師:美白的成效會白幾個色階主要還是要看個人體質,但平均可以白2個色階。而成效的維持,主要是需配合患者的術後保養,如果療程中或療程結束仍常食用易染色食物,那麼美白維持的時間就會嚴重縮短。如果無法避免易染色食物,建議食用後立刻進行清潔,像是午餐過後可以刷牙。
 
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哪個比較好?



醫師:冷光美白跟居家美白其實最後的成果是一樣的,但主要差異的是時間的長短,如果有時間較急迫的需求,建議使用冷光美白,比起居家美白可以快速達到美白的效果。
 
如果我在做牙齒矯正怎麼辦,隱形矯正維持器跟美白牙托有什麼不一樣?



醫師:隱形矯正維持器與美白牙托的材質是不同的。隱形矯正維持器的作用是為了不讓牙齒的位置變動,所以維持器質地較硬;相對來說,美白牙托較軟,舒適度較高。
但如果是矯正完的客戶要做美白治療,建議使用隱形矯正維持器,進行居家美白以維持矯正效果。
 
做完一個療程之後,會不會還有變更白的空間?



醫師:這需要請醫師在臨床上判斷是否還有空間能繼續變白,如果經醫師判斷還可使用藥劑繼續變白,便可向診所購買追加的美白藥劑。但如果經醫師判斷繼續使用美白藥劑也無法再改變齒色,客戶還想讓牙齒變更白,便可以考慮陶瓷貼片。



以上是整理醫師的牙齒美白問答,是不是解除了許多疑惑呢,希望大家都對牙齒美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了,醫師這次替我介紹了一次牙齒美白療程的細節,同時包辦噴砂美白、居家、冷光,也特別說明如果客製化牙套能讓牙齒美白效果更持久喔!



這次諮詢牙齒美白的心得真的很好,醫師的談話過程非常用心,諮詢的整個過程能感受到醫師的專業,醫師是個溫柔細心的醫生、不管是任何問題都耐心回答,決定之後定期的門診都來這!哈哈:D

 

作者簡介- 台灣好醫生
提供全台美食、景點、餐廳、住宿、裝潢、醫院、寵物等好康資訊,蒐羅台灣各個地區,好吃、好玩與名產購物資訊,是台灣地區資訊最豐富的網站!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