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Pexels / 文- 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醫生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話最近一直縈繞在我耳邊,因為我的牙拖了一陣後,又開始既酸又痛了。
 
自從小時候的一次蛀牙,媽媽帶我到附近的診所看牙,那次不好的看診經驗,讓我後來只要去看牙醫都會很緊張。
 
我還記得那次是一個老老的阿伯,從一進診所我就覺得不太對勁,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很不耐煩,而且真的很不體貼,每個流程都不告訴我正在做什麼,即使我問了也是敷衍的帶過,而且在做口腔檢查的時候也十分粗魯,根本不顧我的感受不停的在我嘴裡挖來挖去。
 
最讓我覺得不開心的就是,他不停的對我碎唸,「唉呦,平常是都沒在刷牙喔?」「都不來看牙醫,是不怕嘴巴爛掉逆!」我心想,我就是怕才不來看牙醫啊QQ
 
那次的看診經驗,真的對我造成很大的陰影,有好幾年我都不太敢走進牙醫診所!
 
然而,這次我感覺好像真的到最後關頭了,牙齒的酸痛持續好幾個禮拜,該來的還是要來,心中雖有千百個不願意,我只好開始搜尋別人推薦的新竹牙醫。
 

 
找了好多間別人推薦的新竹牙醫診所,其中一間位於新竹的牙醫診所風評不錯,看了牙醫官方網站介紹,環境整體給人很親切的感覺,跟我以前印象中冰冷的形象不太一樣,醫師也有相當豐富的學經歷,雖然我心裡還是很猶豫,但心裡想著「…也許這次會不一樣?」還是決定去看看。
 

 
如果沒看到牙齒美白、導引式精準植牙和鎮靜麻醉的海報,我真的會以為我走錯路,走到餐廳還是咖啡廳來了,牙醫的門口真的很不像診所,讓人忘記是來牙醫看牙的。
 

入門後接待處很寬敞,挑高的大廳舒服明亮,不會給人很窄小、很壓迫的感覺。
 

 
櫃檯人員在詢問我預約相關的資料及留下病歷基本資料後,親切的引導我到候診區坐著,還一邊詢問我來看診的牙齒問題。
 
真的是太久沒來看牙齒了,再加上牙齒又很痛的關係,我好像顯得很緊張,不知道櫃檯人員是不是察覺到我的緊張(搞不好我臉色發白XD),特別走了過來和我稍微聊了一下。
 
她告訴我不用太緊張,這裡為了讓病人能夠安心地獲得高品質的診療體驗,有很專業的團隊、高端的儀器設備,而且人員不管什麼職務,都有不斷接受在職教育訓練,更不用說像植牙、根管治療、矯正、口腔外科這樣複雜療程。
 
雖然還沒見到醫師,倒是因為這樣的說明,確實有讓我轉移了一下注意力。
 

 
進到醫師的診療空間,不同其他診所冰冷的擺設,木質的地板搭配一些暖色系的設計,醫師人看起來蠻親切的,所以我就跟他透露我真得很怕看牙醫。
 
醫師開始細心的問診(問了我很多問題,醫師相當仔細的從我牙怎麼痛、哪裡痛、一直問到我平常的生活清潔牙齒的習慣,問得非常詳細...)
 

 
這種細心是我到現在為止的看病經驗中沒有經歷過的,在這個過程裡,醫師也會給我一些心理建設,他告訴我如果因為怕看牙醫就不去面對它的話,你只會越來越怕,雖然我心裡還是抖抖的,但其實我也蠻認同醫師說的話。
 

 
同時,牙醫診所也幫我安排了一位專案管理師,我的專案管理師跟我談了很久,從了解我的牙齒問題開始,專案管理師一項一項細節跟我討論,跟我解釋整體的治療流程,
 
我覺得最方便的是專案管理師安排療程時間這個部分,把時間抓得好好的,即使我提出可能需要緩衝的時間,專案管理師還是讓我可以有調配的空間,很貼心!
 
之後專案管理師也對我做口腔衛生教育,提醒我什麼可以、什麼不行、什麼一定要注意。
 
也就是因為這樣為病人想的人情味,以及醫師、專案管理師、專科助理、行政人員的專業分工但又充分銜接,讓我打從心裡覺得這一次的經驗非常的安心。每一個流程中我都能夠獲得最合適的幫助。
 
我覺得是因為慢慢的認識了這裡,關係變得比較像是朋友,所以對看牙醫就沒有這麼抗拒了,接近節日時也都會很自然地問候,跟其他的牙醫診所真得很不一樣。
 
 

 
專案管理師制度,對待病患就像對待家人、好友一般,詢問我的牙齒最近有沒有不舒服?現在的季節記得不要過度的做什麼事、什麼事一定要記得喔!
 
因為這樣溫暖、充滿人情味的關心,讓我現在不會對牙醫避之唯恐不及,也可以自在地跟醫師討論療程和牙齒的問題,輕鬆地跟專案管理師詢問問題、偶爾還多聊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交換一下生活好情報,真的很窩心!
 

 
沒有牙痛的問題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你像我之前一樣不喜歡牙醫、討厭牙醫、甚至害怕牙醫,也許你可以到新竹來看看,他們親切的服務,真的會讓你對看牙醫有不一樣的看法。

 

作者簡介- 台灣好醫生
提供全台美食、景點、餐廳、住宿、裝潢、醫院、寵物等好康資訊,蒐羅台灣各個地區,好吃、好玩與名產購物資訊,是台灣地區資訊最豐富的網站!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