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體會過才知道,從懷孕到待產整個過程心情都是七上八下的

就是既期待又擔心能否順利生產,也害怕寶寶有什麼差錯

在得知懷孕後我在找新竹地區比較好的婦產科時,表姊就推薦我新竹的宏偉婦產科

她說他當初就是給新竹宏偉婦產科的醫師接生,在產檢時人很好看診也很細心。

 

聽話的我就到新竹宏偉婦產科掛號,第一次在新竹宏偉婦產科產檢的時候

醫師跟我們做了非常仔細的說明,讓我在新竹宏偉婦產科做第一次產檢的時候,就決定要在這邊生產了。

 

也為了感謝這次在新竹宏偉婦產科順利生下寶寶,我想來整理一下心得,分享幾個待產要注意的事項給準備生產的姊妹們~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要找到能讓你安心信賴的婦產科醫師,這個決定等於吃了非常補的定心丸。如果妳也在新竹生活或上班,我就非常推薦可以去看宏偉婦產科的醫師,患者給予的評價都很不錯,除了我之外也看到網路上有不少產婦很信任他,很多人都是聽親友的推薦來的。

 

接下來,進醫院生產前的待產階段,可以先準備以下工作。

 

1.找好陪產者:最理想的陪產者當然是老公無誤。但如果老公無法陪產,那就要想好備案,改找媽媽或婆婆來陪產。也要記得跟其他的陪產者說自己產檢的大致情況,這樣她們才可以在必要時跟婦產科的醫護人員反應問題。

2.了解入院過程:先了解入院要準備哪些東西、跑哪些流程,才不會臨時要生產時手忙腳亂。

3.熟悉產後照護的環境:入住我的月子中心前,我會事先參觀過月子中心的環境,在入住的時候心裡也感覺比較安心,而且這裡還有「雙親教室」我有力氣的時候也會和老公一起上~

4.了解產假相關福利政策:等預產期確定後,老公和自己就可以向公司請產假。產假總共有八週,記得要預留四週給坐月子用。(而且如果在公司任職滿六個月以上,產假是可以領全薪的)

 

5.充分溝通生產計畫:在生產前我就和宏偉婦產科的醫師說我想要自然產,醫師也跟我們仔細的討論自然產的生產計畫,包括醫療流程會怎麼做、有哪些選項要我們先決定等等。也讓我大致了解生產當天的過程對生產的緊張也減少許多。

6.衣著宜寬鬆舒適:待產的時候,身體和情緒都比較敏感,穿寬鬆的衣服真的舒服多了,而且開始陣痛的時候真的不在乎自己美不美了(笑)

7.調整飲食:為了自己和寶寶好,在懷孕和待產期間盡量別吃刺激、生冷的飲食清淡、均衡地吃就對了

8.多做運動:在懷孕後我每天晚上都會和老公去學校操場散步,邊散步邊聊天,不僅感情加溫了不少,這也讓我在生產時順利許多,醫生也說多做運動是對的~

 

之後就是,進醫院後待產時可以準備的工作

1.耐心:當生理與心裡都準備好,進入待產室後雖然心情還會有點緊張,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因為對自然產來說,沒等到開指足夠之前就無法進行接生…

 

2.減痛方案:以前曾以為牙痛是天下第一痛,但如今生產後才知道陣痛的威力實在驚人!幸好現在婦產科有無痛分娩,我在討論生產計畫時就跟醫師下單了,真的可以減緩陣痛。

3.注意生產計劃是否如實執行:像是有些人懷孕產檢時和生產時是不同的婦產科醫師,可能就要留意生產時是否有照生產計畫執行。但是我從產檢到生產都是同一個醫師包辦,就沒有這方面的顧慮了。

4.自我照顧:這個我真的忍不住要提一下待產那段難熬的時光,除了專業的醫生幫忙之外,真的要好好靠自己。

因為陪產的老公當時也很緊張,幾句安慰的話只能不斷重複,還好我有先做功課,事先整理自己聽了可以放鬆的歌單,配合很重要的拉梅茲呼吸法,可以讓當下減少一些疼痛的感受,所以在待產前做好功課是很重要的!

這次整個懷孕到生產的過程都給宏偉婦產科的醫師照顧,真的感受到他對孕婦的用心,待產前還千交代萬交待叮嚀注意事項,真的好貼心~也希望這次美好的經驗可以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