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的喜悅、媽咪的健康,推薦新竹數一數二的婦產科為您細心呵護

 

相信懷孕生產絕對是每位孕婦心中的一件大事,除了期盼許久的寶貝終於要平安誕生以外,在整個懷孕孕期和後續坐月子接近一年的時間中,女生的體質可能會產生很大改變,而要怎麼在這段時間內好好的保養,也可以說是廣大女性最在乎的,因為如果在做月子時沒有照顧好自己,有可能會因此身體變弱,所以這段時期無論是產婦本人或先生、家人真的務必好好注意!

 

正因為產婦媽媽的健康關係到整個家庭,許多網友推薦的婦產科醫師列出了幾項壞孕產後保養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能夠用健康的身體迎接新生兒。

 

另外醫師也和大家叮嚀,剖腹生產和自然生產的差異極大,所以二種生產方式的產後護理和保養,也存在很大差別。

 

像是自然生產的產後保養重點就是:

§ 惡露量

§ 子宮復原情形

§ 會陰傷口照護

 

第一點惡露就是指生產後陰道流出的血,產婦要注意的是惡露量的變化、和有沒有血塊,如果有惡臭或發燒、腹痛的症狀,就要趕快諮詢醫師評估是否需要作進一步的處置。同時婦產科醫師也說,產後的傷口護理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清潔,因為傷口可能會沾到惡露,所以要多加注意清潔,另外產後也可以透過按摩子宮來促進子宮收縮,藉以減少出血的情形,讓產婦能夠更快的恢復體力。

 

而剖腹生產的產後保養重點:

1.惡露與異常出血

2.子宮收縮狀況

3.剖腹產的傷口照護

 

除了與自然生產相同的惡露量、子宮收縮狀況之外,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剖腹手術的傷口有一定的長度,傷口範圍越大感染風險就越高,因此傷口照護非常重要,需要定期換藥並保持乾躁,同時,觀察有無滲液及異常出血,並適當的補充營養也是醫師很推薦的產後保養方法,畢竟獲取充足均衡的營養才能讓產婦身體復原的速度更快。

 

在了解產後護理與產後保養的重要性之後,婦產科醫師也介紹了,台灣傳統坐月子的必要性,醫師說,在醫學臨床來看不管是中醫或西醫,如果是在有傷口或大量體力耗費的狀況下,多數都會推薦病人要在不壓瘡的原則下多多休息。

 

同時為了讓照顧產後媽媽的家屬們能有良好的環境,也幫助產後媽媽更快速恢復,婦產科的醫師也特別指出月子中心必須注意每個空間中的氣氛,將月子中心打造成溫馨又舒適的空間,讓產婦與家屬們身心靈都能好好休息。

 

除此之外婦產科診所也可以規劃交誼廳,讓不管是第一胎的新手父母或是有經驗的父母,都能夠在交誼廳休息時互相交流經驗,讓家屬也能離開房間的環境走來走動放鬆一下。有些婦產科診所還會特別替產婦準備紅豆水和養肝茶,在交誼廳聊天時還可以隨時補充營養,這樣也能幫助產後媽咪分泌乳汁餵哺母乳。

 

婦產科診所除了提供專業的護理服務以外,也會與很多孕媽媽推薦的月子餐合作,提供豐富多變、營養滿點的月子餐給入住的產後媽媽,補充均衡的營養。

 

這次婦產科醫師除了分享完整專業的生產及產後護理、產後保養的知識之外,也將優良的月子中心推薦給民眾,透過壞孕到生產後照顧,讓產後照顧變得輕鬆,希望能幫助民眾更加了解懷孕生產的相關知識,讓大家都能用愉悅的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